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介紹
山達基宗教
山達基未來的保證人
David Miscavige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送報告給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所關心的事

電儀表

電儀表

山達基信仰所特有的──而且在精神領域的發展是完全創新的──是由聽析員所使用的electropsychometer 或電儀表。 聽析員使用電儀表來幫助隔離那些使心靈痛楚或心煩意亂的部分,而這些部分的存在是躲藏於一個人的察覺之外。它們一旦被揭露出,這些麻煩的部分就能被個體所診察出,且沒有那些參與其他信仰的心靈諮詢練習所帶來的主觀影響。

由賀伯特先生發展出的電儀表根據心靈存放了心靈影像圖片的知識,並實際記錄了過往的經驗。這些圖像包含了能量與質量。當一個人察看了其中之一的心靈的影像圖片,或浮現出一個想法,電儀表則能精準地紀錄下發生在這個心靈影像的質量與能量的變化。電儀表並不診斷或治療任何事情;它單純地測量出一個個體的狀態,以及變化的狀況,指導著一般聽析中該專注些什麼。

戴尼提宣告發現了一個心靈上前所未知而且有害的部分,而這個部分包含了許多以往體驗的紀錄,如失去、痛苦、與無意識等所形成的心靈影像圖片。這些部分的存在是低於一個人的察覺力程度,並且集體性地累積著,以構成所謂的「反應式心靈」──是所有不想要的恐懼、情緒、痛苦,與身心性的疾病的源頭。 逐步地,聽析處理著反應式心靈一直到這個心靈之前所未知的內容被發掘,且把它對個體有害的那些影響清除掉。當上述狀態出現時,個體已經達到一個新的存在狀態,在山達基稱之為「清新者」。一個人的基本且主要的人格、他的藝能、個人力量、以及個體特色、他與生俱來的美德與品行皆將完全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