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介紹
山達基宗教
山達基未來的保證人
David Miscavige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送報告給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所關心的事
電儀表
而清新者是人的一種新狀態。自由之橋* 引導他到達更高的心靈自由層次。清新者之上是運作中的精神個體(OT)的層次。靈魂是不朽的精神個體。是這個人本身,而不是他的身體或思想或任何其它東西。且不是它所擁有的某物,而是「本來的」那個他,真理在這些較高層次變得十分清楚。清新者的目標是去除一個人現在所存在的一些非靈魂個體本來擁有的事。OT的目標是克服存在的困難,並恢復確定性及一個人天生的精神狀態。在這個層次,一個人知道他有別於且與物質型態或物質宇宙分開的。

聽析在任何階段都是一種不能與任何事比較的經驗,它完整的描述遠超過這個網站所能描述的範圍,然而想像某件已經困擾你一輩子的事,某種感覺或態度或經驗。然後想像和一位聽析員對坐,被問及一個精準正確的問題,而使你忽然立刻看見此一狀況的事實和真正的原因。

這就是所謂的聽析,而成果是很大的解脫、瞭解、自由的感覺,能夠更清楚每件事。察覺力提高,這幾乎是神奇的,主要由於在世界上時時刻刻都有人在某地經歷這種精神上的改變,山達基一直以來都是急遽地成長著。

自由之橋* = 山達基人透過聽析和學習山達基的教材所依循的寬廣路徑,就是所謂的「自由之橋」。這是一個古老概念的具體化──一條想像已久的路徑來跨越一個介於人的現狀與超高覺察層次之間的懸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