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介紹
山達基宗教
山達基未來的保證人
David Miscavige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送報告給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所關心的事

山達基宗教的描述

山達基的主要架構是以知識為主,而這個知識是來自於確鑿的基礎性真理,其中主要的真理有:
  • 人是不朽的精神個體。
  • 人的經驗遠遠超越過一輩子。
  • 即使現在沒有完全了解,但人的潛能是無窮的。

山達基進一步相信人基本上是善良的,且其精神的拯救取決於人們自己、及其同伴們,以及其自身與宇宙之間情同手足的信念。因此,從文字的最深層意義上來看,山達基是一種宗教哲學,因為祂和人們與生俱來的精神個體自身的完整復甦有關——他的潛能、他的察覺、以及他對自身不朽的確信。再者,由於宗教是處理精神個體與自身,與天地萬物、以及與其他生命間的關係,本質上相信精神個體,所以山達基依循著至少與人類同存著的古老宗教傳統。然而山達基最終所呈現的則是全新的。它的宗教技術是新的、教會組織是新的、以及它對二十世紀的意義是全新的。

山達基的核心展現在其公理。精準地定義出根本法則和生命的真理,包括了我們是誰、我們有什麼能力,和最重要地,我們如何可以瞭解我們天生的精神能力。這些公理形成了一個廣大的智慧架構的基礎,並適用於所有生命整體。從這個智慧中,已經產生巨量的根本法則可供人們使用,能讓他們目前的生活變得更好,並達到精神不朽。事實上,藉由山達基法則的應用,生命的各方面一定會有所提升。

參觀山達基的正式網站www.scientolog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