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
介紹
山達基宗教
山達基未來的保證人
David Miscavige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送報告給宗教技術中心
宗教技術中心所關心的事

訓練

訓練

另一個實行山達基宗教的基石就是訓練──山達基原理的學習。在山達基宗教裡有許多的訓練課程,如前所述,因為一個人可以運用在山達基裡發掘的真理,去促進生活中各個領域的狀況。然而,最重要的訓練課程是那些能夠讓一個人成為聽析員的課程。那是因為所有課程的重要原理即是山達基是一門應用宗教哲學,而所有的訓練皆強調應用。

寬廣路徑: 山達基人透過聽析和學習山達基的教材所循走的寬廣路徑,就是所謂的「橋」。一條想像已久的路徑來跨越一個介於人的現狀與超高覺察層次之間的懸谷。這座橋包括了漸進的步驟,因此,收穫也是漸增,可預期和明顯的。

這座橋有兩邊:一邊是接受聽析,使人能夠達到一個精神個體所能達到的最高覺察狀態;另一邊則是一個人去學習山達基的公理及原理,並且學習成為一個聽析員,達到聽析員技巧的最高極至。透過山達基所達到的「自由」是需要走過這兩條路徑來獲得的。當一個人透過聽析而變得自由,是必須靠著如何保持自由的知識來增進這個狀態。知道自由的靈魂可能失去的機制本身就是一種自由。因此將一個人置於那些機制的影響外。因此,這整座橋構成了一條從人類存在的最低狀態向上通往迄今仍想像不出來的高度精神狀態。在那一點上,它代表著人們自始以來對靈魂狀態的夢想。